我的煉金之路--從煉金術史到金融業

總網頁瀏覽量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

小心信用卡的電話行銷保險!


辦信用卡後,總是會有行銷專員打電話來做"客戶服務"。其實說穿了就是要做二次的行銷,商品不外乎保險或是貸款。

隨著行銷的進步和話術的提升,讓我覺得這些行銷專員越來越像詐騙集團!我甚至覺得根本已經違法了!

因為自己不是那種輕易拒絕別人或是隨意掛人電話的人,加上工作也有些業務的性質,就會下意識地抱持著業務都好辛苦,不要對他那麼壞,聽完後再婉拒好惹~~~的心態,但完全就是害到自己!(但後來也被朋友說,我這樣也浪費人家業務的時間,更壞(☉д⊙)(☉д⊙))

就根據上次讓我心有餘悸和令人感到憤怒的經驗,做以下的分析及分享,希望大家善用"Who's Call"。(這次會接到好像是因為沒更新who's call,導致沒有濾到...)

1. 都說我是被選中的VIP客戶,現在是要做客戶服務的時間!有個好康的一定要報給費小姐您知道。(接下來就會自我介紹、報上他的編號還有錄音...)
→因為有錄音,所以一定要在電話中明確的表示不要!不同意!
但他們也都訓練有素,所以整個話術是設計過的,對方會劈哩啪啦的一直講,讓你沒有打斷他的時間,一般人就會恩....恩...,如果你沒有回應,對方也會用yes或no的問題,逼你回答。一般在想要掛電話的心態就會說,喔,對。(因為如果說不對的話,對方就會繼續跟你辯駁)

2.當中會說,這個商品有多好,有12%利率、保障終身....劈哩啪啦.....接著會說沒有一個理財專員是一直在幫客戶存錢。 
⟶就我粗淺微薄的知識,意外險應該還是有給付的條件和範圍(例如發生什麼事、像是身體要有多少的殘廢等級、或是發生怎樣的意外導致身體到達多少的損傷....是會給付、要怎樣才能豁免保費....等),這些重點的部分在電話裏面是不會提到的!

3. 在劈哩啪啦,差不多介紹完商品後,會以類似做問卷調查的口吻問說:那費小姐,你覺得一個月存5XXX元是合理的嗎?
如果沒有想太多的情況下會說,喔,合理。
⟶這時候對方就會認定你要保保險了!!
接著就會說:那費小姐,我就幫你把把費設定在每個月5XXX元囉~那現在跟你確認一下你身分.....(接著會突然開始核對你的身分)
⟶這時候請不要跟他核對身分!!!!如果不小心電話聽到這裡,請迅雷不及掩耳的把他掛掉!!!!
因為,核對完身分後,他就當作你已經授權購買了,之後馬上就從信用卡刷了。(花旗是還有一道語音的手續)
我一直懷疑這樣的合法性,為什麼信用卡可以這樣就使用我的個資,就算投保完成?

4. 當你開始有警戒心,或是終於認真跟他講電話的時候。他們會避重就輕的閃避重要問題,及不斷強調這是只有VIP客戶專屬的活動。
⟶保險就保險,為什麼要一直強調這是一個服務?如果是專屬服務為什麼還要我繳錢?我又沒有說要買這個服務?(整個邏輯就很詭異)

5. 當你要求保單的時候,對方卻不願意提供,這時候會繼續開始鬼打牆的說在做服務。
⟶依照行政院金管會的規定(不專業的研究),要進行電話行銷的時候,以傳真、郵寄、網路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供要保人不低於三日之審閱期間;非經確認完成審閱,不得訂定保險契約。當行銷專員說他們是做服務,是客戶專屬活動,要保單審核通過扣款成功後,會在寄他的名片和保單給你,完全就是錯誤的順序!
⟶中間會夾雜很多他過去服務的案例,來顯示這個活動和服務完全就是站在客戶這裡。(保險就保險,不管你把它包裝成優惠、活動、贈送、有緣,他還是一個保險商品!)

6. 堅持要求保單及對方名片,不願意進行語音核對身分時。對方會搬出花X是一間老牌的公司,比中華民國還要老。老闆不可能會因為一個月五千多塊,毀了兩百年的老字號。(不知道在講啥鬼....)

7.如果你腦波不夠弱,還是不願意做語音確認,對方就板起臉來曉以大義。
「費小姐,之前我底下的專員都跟你聯絡那麼多次,你都說你要考慮、都找不到人.....」
⟶介紹這張保單的電話你還是第一次,之前的是貸款.....。重點是,這我的錯嗎?

對話到這邊時,自己突然勃然大怒的就掛電話了。

後來發現身邊也有同事接過這樣的電話,上網查了資料後,發覺接到這樣電話的人其實挺多的。認真的覺得這是一種詐騙的行為。因此很認真地查了資料,如果有遇到這種惡質的電話行銷,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:

1. 大聲地罵回去!(之後他們那邊就會註記,這個人不需要再打了)
自己覺得這種方法最有效率,但身為卒仔屁的我每次都做不到@@
2. 取消電話行銷
有些信用卡公司,可以打電話要求他們不要再打來做電話行銷。
3. 如果不小心保了....
請把握「電話行銷保單確認回執」回復及10天契約撤銷期發現保單不符合需求或臨時改變心意,消費者可利用這二次機會表示不願承保,保險公司亦應全額退還已繳之保費。
4.善用WHO's CALL...等應用軟體過濾電話
記得要隨時更新,以免有漏網之魚。
5. 如果對方硬是投保,且扣款了!
那就是違法行為!!!可向金管會或各市政府的消費者中心做申訴。
6.接到電話後,還是注意自己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!

🔺如果要投保的話,請找可信的理專或保險專員。正常的保險員會詳細的介紹保單,且理賠範圍、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會詳細的解說,也會提供相關資訊讓你審閱,等到都沒有疑慮了才會進行簽約的動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